答客問:住台北市娶大陸妹或是越南妹是不是很丟臉?

答客問:「住台北市娶大陸妹或是越南妹是不是很丟臉」?

也許是我誤解您的意思了,您說:「會娶大陸妹或外籍新娘的人都是中南部鄉下人」,我覺得您已經對娶大陸或外籍妻子這件事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,事實上那應該已經與事實不盡相符;而且,語意上似乎也把「中南部」、「鄉下人」和「台北市」做了比較,我卻覺得,反而是中南部鄉下人對生活的簡單需求,以及純樸熱情的民風,更值得都市人反躬學習,您說不是嗎?

答復您的問題還有一個重要原因:我住台北市,我的妻子是越南人,她為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,幫我照顧我的家庭,相信我應該是左鄰右舍羨慕的對象,從來想都沒想過這會是丟臉的事,事實上,我的鄰居中也有不少類似的家庭。所以,開版大大您如果有娶大陸或外籍人士為妻的打算,一定要以放開心胸,和健康的心態去進行,如果有一點點觀念的偏差,為了您的未來,勸您還是打消這個念頭,因為那對您未來的妻子和子女都將是極不公平的事,也一定會為日後的婚姻生活埋下不安的變數!

當然,社會上總不免有少數人喜歡用有色的眼鏡看事情,喜歡挑弄是非、看熱鬧,唯恐天下不亂,但,婚姻畢竟是自己的,我們安份守己過日子,共同為未來打拼,生活踏實自在,何必去在意少數人的想法呢?

以上是我對您的問題的回應,希望能讓您的未來有所幫助,也誠心祝福您:幸福美滿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o Dai之美

越南越浪漫—岳家人的一天

真的是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