釵頭鳳—嫁心

雲煙散,輕舟慢,兩行青樹依河畔。
梳妝早,河風擾,琴音奔放,短歌繚繞。
惱,惱,惱。

回頭看,無須嘆,此行將做良人伴。
平凡調,尋常笑,執伊之手,與伊偕老。
了,了,了。

【語譯】
晨曦裡,河面上雲霧般的煙霾逐漸散去了,小船緩慢的往前行駛,可以清晰的看到整齊的綠樹,倚立在兩畔,好似目送著我的離去。
我端坐船上,河風不斷吹拂著我天未亮便梳理整齊的髮妝,奔放悠揚的弦琴音樂充斥在空氣裡,一氣唱完的歌謠也縈迴在耳邊。此時此刻,我的心中不禁有股莫名的憂慮與煩惱。
轉身望向船後熟悉的景物,想起一同經歷風風雨雨的家人,不免有著千萬般不捨,但是每個人的路似乎冥冥之中有所安排,實在由不得自己,感嘆又有什麼用呢?就像我的人生,至此就必須去到遙遠的地方,陪伴我那陌生的丈夫,這也都是上天註定好的。
不奢想富貴,只要能夠得到他的疼惜,我就會甘於平平凡凡的日子,甘於簡簡單單的歡樂,用心牽著他的手,陪著他一齊老去。除此而外,沒有什麼好強求的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o Dai之美

越南越浪漫—岳家人的一天

真的是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