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是妳


週五晚上近7點鐘夜色昏暗行人很多我一如往常下班搭捷運,急著趕著回家做一個陪兒子晚餐的好爸爸。

行經南海路南門市場時迎面而來一清瘦女子我才在暗忖:「現在女生減肥減成這付德性,有什麼好看呢!」卻就在距離拉近的當兒,突然覺得她有些眼熟,接著擦身而過的一霎那,就好像某個記憶的敏感片段被觸動一般,我愣住了

當下,站在原地轉身看著她的背影,等我回神過來時,她已經消失在人群裡。這麼多年來,每每走在街上,我會刻意在人來人往中搜尋,希望能夠有機會巧遇她,能夠在生命中多一次看她的機會,可儘管台北就這麼點大,卻從來也沒如願過。這天,我想肯定也是看錯人了,更何況一年多前見過的她,身型都還玲瓏有緻。

但當我走進捷運站,上了電聯車後,揮之不去得想著那神情、那走路的模樣,心裡越來越不安,於是撥了她的手機
我:「妳現在在哪裡?」
她:「我在南門市場ㄚ!」

我已經顧不得車廂裡擁擠的別人,顧不得自己失格的身份:「真的是妳,妳怎麼會在這裡?妳知道我剛跟妳擦身而過嗎?妳在減肥嗎?妳會不會減過頭了?妳不覺得瘦成這樣不好看嗎?身體不舒服嗎?老公還好嗎?」

她:「我很好。」
然後語帶哀怨:「哪有人連自己的女兒都認不出來!」

「哪有人連自己的女兒都認不出來!」一個多禮拜了,這句話一直在腦子裡迴盪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4.11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o Dai之美

越南越浪漫—岳家人的一天